限量发售

【凌李】小情歌〔父亲节小番外〕(abo设定)

※ABO设定,不喜勿入
※这是本应该在全部时间线完成后的发生的故事(也就是说这时候然然和院座已经结婚了)
※父亲节狗蛋会干些什么呢

BGM:love so sweet–嵐
父亲节

周末的狗蛋还是很忙的,她要去学画画,还要补两天一碰没碰的作业。
“唉……”李夫人从美术学校接她回来,听见她叹了口气。
“怎么了,小孩子叹什么气啊?”
“日子好苦啊……”
李夫人不知道自己应该是个什么表情,只能学李熏然瞪大眼睛吓唬她的样子。
“每天都生活在李熏然的压迫之中啊……”
李夫人笑着拍了一下她的脑袋,“你爸一个大男人把你拉扯到这么大也不容易,你倒是嫌弃起他来了,”又像是想起了什么,“对了,今天还是父亲节呢,想送给你爸爸什么啊?”
“李熏然?我啥也不想送,他连买辣条的钱都不给我。”李狗蛋耷拉着个脸,一提李熏然,连小辫子都翘不起来了。
“那,你还有个凌爸爸呢。”李夫人提醒道。

狗蛋愣了一会,才反应过来何为“凌爸爸”。
她太喜欢凌远了,和喜欢李熏然的感觉不一样。她崇拜凌远,觉得凌远就是她的守护神,有困难通通帮她挡开,也会一直默默站在她身后,看见她跌倒了,把她扶起来。
有一次薄瑶问她,“狗蛋姐姐,有没有‘男神‘啊?”
狗蛋不理解啥意思,挠了挠头,“男神是什么呀?”
薄瑶笑眯眯的,和她妈妈一样,“就是你最喜欢的人。”
“哦……那我最喜欢我爸爸。”
凌远就是她最喜欢的人。

从她第一次见到凌远,脑子就“嗡”的一声,她觉得自己熟悉他;她不喜欢打吊针,他就一直抱着她,大拇指搓搓她白白净净的手背,告诉她“别怕”;她喝不进去水,他就去给她买她最喜欢的果汁,兑的酸酸甜甜的放到她跟前……
她看到有人在楼道里对他冷嘲热讽,她冲出来,用小小的,却又充满正气的声音说“凌叔叔是个好人,你们这样说不对。”她甚至不知道他们为何争吵,可是她却记得,这是她第一次有如此强的保护欲。
当凌远在病床前对她说,“狗蛋,听好了,我是你爸爸,你的另一个爸爸。”
她眨巴眨巴小鹿眼,声音轻轻的,“我早就猜到了。”
她喜欢凌远,因为她身体里,流着属于凌远的一半血。

她抬起头看了看李夫人,又低下头去走路。
李夫人把她送到楼道口,让她自己上去。
狗蛋敲敲门,不多不少,正好三下。过了几秒,门就开了。
是凌远。
狗蛋朝他扑过去,“爸爸!”
凌远稳稳接住她,把门关上,把她抱起来转了个圈,“今天李熏然同志出市去办案子,晚上可能回来的很晚,也可能不回来了。晚饭就咱俩吃,你再等一会,回屋写点作业,饭一会就好了。”
狗蛋被放下开,蹦蹦跳跳的回自己屋,走到门口,又突然朝他跑过来,抱住他的腰。
“爸爸,节日快乐!”

凌远一瞬间湿了眼眶。
他曾经无数次的幻想着,自己能有一个孩子。她不必很优秀,也可以和自己吵架,可他也希望能在自己生日的时候,有一个小天使样的孩子帮他点上生日蜡烛,给他带上生日皇冠。
现在就有一个小姑娘,抱住他说,“爸爸,节日快乐。”
他突然觉得,自己从小到大受得所有的苦难,闯不过去的难关,都是值得的。
他又把她抱起来,用有一点点胡渣的下巴扎她的脸,“谢谢你,谢谢你。我的宝贝。”

李熏然的确回来的挺晚,十一点半才踢里哐啷的回家。洗了个澡才发现主卧的灯还开着。
他想起来今天吃晚饭的时候,凌远给他发了几条微信,“熏然,我好感动。”“我太感动了”“狗蛋懂事了”
他没多想,回了个“还是这么多年我调教的好。”
难道凌远真的感动的睡不着觉了?
他推开虚掩着的门,轻轻叫了声,“凌远。”
凌远头靠着床头,手里还拿着本医学书,眼却还是紧闭着的。
“真是的……”李熏然替他盖了一层凉被,又心疼他等自己等的睡着。
他也跟着躺下,把灯关好倚在床头玩手机。
他觉得枕头上有个东西,滑溜溜的。
他用手机照着,看清楚了,是一封信。
他赶忙把床头灯打开,看着幼稚的笔迹笑出了声,等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觉得眼角湿乎乎的。
晚安,我的宝贝。

致李熏然先生:
您的妈妈告诉我,今天是父亲节。
谢谢你这近八年来对我的栽培,我感激不尽,永生难忘!
父亲节快乐!么么哒!
还有,爸爸,我的作业写不完了,请你明天打个电话给班主任吧。或者你帮我把语文生字对着生词表抄三遍。这真的是最后一次了,从今往后,我改过自新,痛改前非,重新做人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您的女儿:李狗蛋

评论(32)
热度(19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猪果是只大胖淘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