限量发售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【磨牙】大哥,大哥

小阿诚刚刚来到明家,不敢一个人睡觉。
 明台偏要明镜搂着,没有大姐抱,他就是不睡。
 明楼把他揪回自己屋,大姐不放心他一个人睡,过了一会儿去看他,他还是气鼓鼓地坐在那。
 “怎么还不睡觉?”
 “要大姐抱着。”
 明楼叹了口气:“阿诚,来我屋睡吧。”
 小阿诚眨巴眨巴大眼睛,抱着被子和枕头钻进了明楼的屋子。

明楼的床太大了,让人觉得更没安全感。
 “要不要抱着?”明楼问,他看大姐都是搂着明台睡的。
 阿诚摇了摇头。
 “你这孩子……”明楼摇了摇头,还是把他环住。

那时候的明楼还很瘦,阿诚只觉得硌得慌。
 过了一会儿,耳后传来阵阵均匀的呼吸声。身后的那个人,大概是睡着了。
 可是阿诚睡不着,他一想到过去的黑夜,和醒来后的灾难,他睡不着,他不敢睡。他睁着大眼,回想着在明家的点点滴滴。
 温暖又幸福。
 “嘎吱……嘎吱”
 什么声音……阿诚在迷糊中醒过来,声音还是源源不断的。他下意识又靠近明楼一些,声音却更大。

“大哥……大哥……”阿诚轻轻地推他。
 “啊……阿诚有事?这么晚了?”明楼眼睛都懒得睁,事实上睁了也什么都看不见。
 “你在干嘛呀?”阿诚的声音小心翼翼的。
 明楼觉得好笑,拍拍他,“睡觉啊……你快睡吧。”
 阿诚觉得世界真大,睡觉的声音都不一样。桂姨会把呼噜打的震天响。

然后下一秒,他就听见了呼噜声和咯吱声共鸣……

“大哥,大哥……”阿诚推他。
 “你在干嘛呀?”
 “我在睡觉……阿诚你快睡。”

“呼呼,呼噜……咯吱……呼噜呼……”
 “大哥大哥……”阿诚推他
 “我在睡觉,阿诚你快睡吧。”

“大哥……”

第二天一早,明台来敲门,“阿诚哥阿诚哥,你快起来,你昨天答应我今天去池塘边抓蝌蚪呢。”
 阿诚穿好衣服出来,揉了揉眼睛。
 “睡得怎么样啊,阿诚哥。”
 “唉……大哥他好吵啊。”
 明台骄傲的一仰头:“大哥晚上打呼噜磨牙放屁,你能呆一晚上,是个人才!我看好你!”

明楼睡得迷迷糊糊,突然听到一个细细轻轻的声音叫他,“大哥大哥”
 他惶恐中掀开被子。
 “阿诚!”
 阿诚听见明楼叫他,连忙对电话那头的梁仲春说:“明长官找我,海关的事明天再说,时间还来得及。”
 他匆匆闯进小客厅,“大哥?又做噩梦了?”
 他拿起桌子上的小药罐子,旋开盖子,“大哥,阿司匹林。”
 明楼摆摆手:“我是做了美梦,梦到小时候的你呀,睡不着,要我陪着,还要嫌弃我磨牙。推我推得一晚上睡不好。”
 阿诚笑着,“你呀,现在也磨牙,吵的我晚上,睡不着。”

谁说呆一个晚上,要呆一辈子呢。

评论(14)
热度(119)

© 猪果是只大胖淘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