限量发售

【凌李】小情歌13(abo生子设定)

※ABO设定,不喜勿入
 ※突然记起来那段时间把文的第一章po到贴吧。不怎么玩贴吧,我已经删除帖子了
 ※放飞自我

前文请走→总目录

13
 李熏然用手乱扒了几下头发:“这事儿我还不想让她知道……”
 “我能理解,”凌远吐了一口牙膏沫,“我不会主动跟她说的。”

凌远出了楼栋,夏天的阳光猝不及防的打到他身上。他眯了下眼睛,抬起手腕来看了一眼手表,时间还来得及,他不用像往常一样急匆匆地赶进车库。他把手探到身后,捞了捞走在后面的李熏然,一把握住他没丁点肉的小细手腕。
 李熏然朝他眨巴眨巴眼睛:“上班啦。”

李熏然作为一个刑警,没任务的时候整天耷拉着个眼皮;来了任务几天几夜忙的睡不着觉也跟打了鸡血似的。
 不只是他,整个刑警队都这样,一个个都耷拉着脑袋。
 就听见头顶风扇呼呼的声音和空调的轰鸣声。
 “前几天我妈还催呢,说我连个对象都没有,”小刘说,“我就说我副队也没对象呢,我着急什么。”
 “哈哈哈哈。”大老爷们的笑声格外震得脑袋疼。
 “就是啊副队,你啥时候给你家狗蛋找个妈啊,爹也行……”
 李熏然吼一嗓子:“滚。”

我跟我对象好着呢。

晚上轮到凌远值班,他快到下班时间才想起来,赶忙给李熏然打个电话。
 “我今晚上值班,不回去了。”
 “哦哦哦,”李熏然答应着,“我这要填一个表,可能也要回去的晚点。我给狗蛋随便买点东西吃吧,你甭担心我俩了。”
 凌远笑了一声:“成,那我挂电话了。”
 “拜拜!”李熏然想吧唧亲一口,抬头一看发现大家居然都在看他。
 “副队跟谁打电话呢,”小刘关上空调,“跟我大学舍友和男朋友热恋期打电话的口气一模一样。”
 “我妈!”李熏然白他一眼,就你事多就你事多。

简瑶当车夫也有好几年了。
 平常的工作在家也能完成,所以三个孩子上学放学都得靠她,她自己也很开心。她小时候都是爷爷奶奶送她上下学,妈妈要是得个功夫接她放学,她能乐上两三天。
 孩子们放暑假,上兴趣班也要有人接送,她自告奋勇接下了这份任务。
 “简瑶姐姐……”狗蛋在后车座上,玩自己的手表带。
 “嗯?”简瑶觉得她今天从早上开始就忧心忡忡的,“你今天怎么了,又和你爸吵架了?”
 “没有。”小狗蛋低下脑袋。
 “我觉得我爸爸不要我了。”

简瑶一愣,随之而来的是儿子的笑声:“你爸稀罕过你吗?”
 “去去去,一边儿去。狗蛋啊,你怎么突然问这个。”
 “昨天晚上,爸爸很晚都没回来,我躺在他床上看漫画。过了很久他回来了,好像不是他一个人,哐啷哐啷的,吓得我赶紧装睡。”
 简瑶觉得信息量有点大。
 “然后吧,今天早上我起来的时候,去我屋拿东西,然后看见——”
 “看见什么?”
 “凌远叔叔也在。”
 狗蛋啊,你不应该告诉我,我会忍不住问你爸爸的。简瑶笑了笑:“你不是最喜欢凌院长了?”
 “院长不一样,我是想娶他的!不能让给爸爸!”
 现在的小孩子呀,“你到真是想的挺透彻的。”

狗蛋在家门口翻书包找钥匙,找了半天,还是没找到。她抖了抖书包,听见沙拉沙拉的钥匙响,气得吼一嗓子:“怎么就是找不到呢……”
 楼道的感应灯亮了。
 嘀哩哐啷找了半天,总算是从乐理书的书缝儿里夹了出来,“就你坏就你坏,乐理课上不对付我,回家还给我使坏。”
 一打开家门傻眼了,李熏然在小沙发上翘着个二郎腿玩手机。
 “啊,你回来了啊。”
 “……”
 “今天爸爸太累了,不想做饭了,你要是想吃饭自己去楼下的面馆吃去。”
 我上了一天的兴趣班也很累!狗蛋没理他,直接走向了厨房:“我自己炒个鸡蛋吧。”

从冰箱里拿出仨鸡蛋,“砰砰砰”敲碗里,打散。
 李熏然打鸡蛋的手法就很漂亮,狗蛋学着他的样子,微微把碗斜成一个角度,手腕转的飞快,手臂却不动。
 她不敢用大刀,其实也是太沉了端不动,就用水果刀把葱切段。葱白更好吃些,把葱扔进打鸡蛋的碗里,再加上点盐。
 开火,等锅热了倒油,油热了再放鸡蛋。狗蛋怕被油烫着,故意把火调到很小很小,可倒进鸡蛋还是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。
 “妈呦。”她往后跳了一下。
 李熏然继续当大爷:“油烟机油烟机。记得戴围裙,我可不想洗你油乎乎的衣服。”
 “让你没妈!让你没妈!”狗蛋气得打自己的脸。

鸡蛋饼炒好是金灿灿的,李熏然走过来打扫战场,顺带瞄了一眼:“不错不错。”
 狗蛋急了,这可不是什么好苗头:“你说你不吃,我抄给自己哒!”
 等她端着盘子出去,李熏然已经拿了两双筷子在餐桌前坐的端正。
 “让你摊上这么个爹让你摊上这么个爹!”又狠狠打自己俩耳光。

“爸爸,你是不是和凌院长在一起了!”
 李熏然一口鸡蛋喷盘里。
 狗蛋扇扇鼻子:“略,不想回答我就直接说嘛,恶不恶心啊你。”
 “就你事儿多。”

评论(32)
热度(17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猪果是只大胖淘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